相爱契机

别哭了 小浣熊

赫尔辛基时间八点半(1)

*失忆梗,是一个有了挺久的脑洞


赫尔辛基的夏天是炎热的,这点王源在刚踏出机场大门时就感受到了。

不比一样似火炉般的重庆让人汗流浃背,穿着白衬衫人字拖,舔着老冰棍的火热的夏天,赫尔辛基的夏天,更多是一种闷热。热气闷在身体里,无处可走,便在身体里横冲直撞。

房东是前些天才联系好的。这房东倒是难得地着急最好在今晚就把这事儿给尘埃落定了。王源想,这人倒也挺着急,我也急。成,拿下张贴在不靠谱小巷的布满斑驳锈印的电线杆上,独特的字迹写得工工整整,按照上面的地址找到了那个位置。

至少它外面看上去不算很过分。

在赫尔辛基这个以“慢”为标志的城市里,这个小巷仿佛将这点发挥到了极致:这两年赫市政府倡导多种树,种得多的,种得好的,种的有特色的,都有好处。市民们倒是一应即合,配合地不得了。前面村口的玛利亚大娘对村西杂货铺的波洛大叔说,你听说了吗?村东口的铁树林里便又多出一排树。

此时,太阳直射点正在慢慢由北回归线往南移动,赫尔辛基却又不正常地迎来了另一波热浪。正午的阳光正斑斑驳驳地透过阴翳的叶片洒在油柏路上,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小圆点。

王源又从街边油漆未干的栏杆上味道了暴晒的滋味。而那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也用专属于北欧的英语流利地播着什么满七减一啦,什么打折啦诸如此类,那一瞬居然让王源觉得自己没有离开重庆。

水泥地板的末尾指向的是一栋在异国也像拆迁房的老屋,半熄的灯光在门牌的上面有一下没一下的眨着,像是在说,别来啦你看我这个破房子主人都不想要啦。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借着昏暗的灯光以及下午六点并未完全撤退的日光,王源看见那个门牌上标注的数字,715。是今天在招租广告上看到一样的字。

不好看但他很喜欢。

仿佛似曾相识。

亲切。

过旧的门铃是不怎么好使的,以至于王源在尝试了三次之后,那铃仿佛也给了面子一般,发出一阵不连续的,刺耳的鸣声。

所幸,这铃声足够引起屋内主人的注意。

一秒,两秒,三秒,…七秒。

王源在心中默数,七秒时间,那扇陈旧的铁门终于发出了在地面上摩擦的声音。

随着铁门的打开,王源看到是一个年轻的面孔。

怎么说呢,无论是烈日下附着在黏腻油漆电线杆上的工整字迹,一笔一画,现有成房一间,一室两厅,整洁干净。还是昏暗视线下的“715”,虽然只有三个数字,但是每一笔都十分用力,刚劲。怎么说呢,一看就知道是一位有洁癖的怪人。这是王源对他的第一印象。

王源将光洁的手臂随意双臂交叠搭在了自己的胸前,一副慵懒的模样,端详着眼前这个年轻又陌生的面孔:哦,还挺人模人样的。

眼前的年轻人有着浓密的剑眉,眉骨下是一双风情万种的桃花眼,虽然王源知道这样形容男孩子有点不好,但是这诚然是那双波光粼粼的眼对上自己时,王源的第一想法。随后是高挺的鼻梁,薄唇。

这个人虽然陌生,一切倒都是按照自己的标准长的嘛。王源嗤笑,不知道他知道了自己的性向后又有什么看法呢。

开门后,并未见到理想中的金发碧眼,男孩看向王源的眼神中带了一丝惊异:Asian?

王源:Chinese please.

那男孩楞了一瞬后:来合租的?

...文化适应的倒是异常的快。

王源笑了笑:不然呢?我在离这里隔着三条街的最深处的小巷子里最丑的电线杆上找到了字写的最没特色的传单,再跨越三条小巷子再找回这里走到最深处按了三次门铃后找到主人就为了调戏一句这个主人?

男孩:?

王源:好吧你赢了。

男孩:那你进来吧。

王源承认,有时候自己的感觉跟女孩子简直没差,甚至比女孩子还要敏感一些。那个男生的屋子果然跟他的字一样工整。沙发整得跟酒店的沙发差不多,平得让人看不出坐过的痕迹,最靠近落地窗的小沙发上摆着的是叠好的衣服。看得出来,那男生喜欢白衬衫。最上面的那见难得的黑色衬衫上有着白色的印花,印花的内容尽管很褶皱王源倒也认得出来:Roy,居然是自己的英文名,还挺有缘的,王源想。落地灯的光随意地洒在那叠衣服上面,意外地在这异国他乡平添了几抹温馨的感觉。

男孩走到玄关前,打开餐厅的灯。

餐厅是跟客厅连在一起的,摆了一张小方桌,那男孩此刻就坐在方桌的一边,随意地指了指旁边的椅子,示意王源坐下。

他又随手找来了一张白纸,修长的手指将白纸展开,铺平。手上拿着一支王源觉得自己父辈才会用的钢笔,看出来了,有一定年头了。

“你的名字?”男孩抬头,眉心微绌。

这是要查户口的架势啊?王源心里啧啧啧。

八成是个处女座。

王源。王是三横一竖那个王,源是源头那个源。”

“挺好听的名字。”男孩的声音微微舒展开来,王源竟从其中听出了一种温柔的感觉。

“那你呢?”王源拿着修长的手指随意敲击着那小方桌上的塑料垫子,发出有规则的声响,另一只手撑着自己精巧的下巴,一抬头,刚好对上了男孩的眼神,”总不能就让你查我户口了吧?“

男孩楞了一瞬,随即笑了一笑:

“我啊,我叫王俊凯。“

-TBC-


评论(1)

热度(3)